v2.0_cbwm.jpg
v2.0_ylfs.jpg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2023年新闻出版、版权、电影领域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来源: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08-11
附件1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2023年新闻出版、版权、电影领域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抽查事项编码 抽查事项 检查依据 抽查方式 检查内容 上传机关 审核机关
99915090001002 印刷企业经营行为的抽查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印刷业管理条例》、《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印刷业经营者资格条件暂行规定》、《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法》等。 实地检查       检查通过告知承诺取得许可的企业履行承诺情况,查看印刷经营许可证载明事项与现场情况一致,有没有涉嫌涂改、出租、出借或转让等违规行为;检查有无违规承印,查看是否存在未经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批准、没有版权单位授权私自印制或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现象;检查是否建立安全生产机制;查看有无五项规章制度、禁烟标志,场内是否存在明火照明、吸烟等违规现象,灭火器完好情况及工作人员会不会使用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有无乱放、混放现象,查看有无专门存放化学品的仓库,是否专人看管、有没有上锁、仓库有没有标识,有没有存在混放、乱放的现象;检查是否未经批准擅自编印内部资料。 乌兰察布市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乌兰察布市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99915090003002 电影放映单位经营行为的抽查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电影管理条例》、《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法》等。 实地检查       对电影放映活动的行政检查;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的监督抽查。 乌兰察布市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乌兰察布市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99915090002002 出版物经营单位经营行为的抽查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出版物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法》等。 实地检查       查看有无违规出售与出版物经营许可批准项目不符的情况;检查单位、个人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情况;对中小学教科书发行活动进行检查。 乌兰察布市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乌兰察布市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附件2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检查工作计划
序号 任务名称 检查日期(起止) 抽查对象范围 抽查对象数量/比例 抽查事项 抽查类型 抽查方式 是否部门联合 责任部门 (牵头部门) 联合部门
1 印刷企业经营行为的抽查检查 2023.08.7—2023.08.31 依法取得《印刷经营许可证》的印刷企业 比例不低于10%    检查通过告知承诺取得许可的企业履行承诺情况,查看印刷经营许可证载明事项与现场情况一致,有没有涉嫌涂改、出租、出借或转让等违规行为;检查有无违规承印,查看是否存在未经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批准、没有版权单位授权私自印制或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现象;检查是否建立安全生产机制;查看有无五项规章制度、禁烟标志,场内是否存在明火照明、吸烟等违规现象,灭火器完好情况及工作人员会不会使用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有无乱放、混放现象,查看有无专门存放化学品的仓库,是否专人看管、有没有上锁、仓库有没有标识,有没有存在混放、乱放的现象;检查是否未经批准擅自编印内部资料。 不定向 实地检查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2 出版物经营单位经营行为的抽查检查 2023.08.7—2023.08.31 出版物经营单位 比例不低于10%    查看有无违规出售与出版物经营许可批准项目不符的情况;检查单位、个人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情况;对中小学教科书发行活动进行检查。 不定向 实地检查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3 电影放映单位经营行为的抽查检查 2023.08.7—2023.08.31 电影放映单位 比例不低于10%    对电影放映活动的行政检查;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的监督抽查。 不定向 实地检查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4 印刷企业经营行为的抽查检查 2023.10.9—2023.10.27 依法取得《印刷经营许可证》的印刷企业 比例不低于10%     检查通过告知承诺取得许可的企业履行承诺情况,查看印刷经营许可证载明事项与现场情况一致,有没有涉嫌涂改、出租、出借或转让等违规行为;检查有无违规承印,查看是否存在未经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批准、没有版权单位授权私自印制或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现象;检查是否建立安全生产机制;查看有无五项规章制度、禁烟标志,场内是否存在明火照明、吸烟等违规现象,灭火器完好情况及工作人员会不会使用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有无乱放、混放现象,查看有无专门存放化学品的仓库,是否专人看管、有没有上锁、仓库有没有标识,有没有存在混放、乱放的现象;检查是否未经批准擅自编印内部资料。 不定向 实地检查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5 出版物经营单位经营行为的抽查检查 2023.10.9—2023.10.27 出版物经营单位 比例不低于10%     查看有无违规出售与出版物经营许可批准项目不符的情况;检查单位、个人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情况;对中小学教科书发行活动进行检查。 不定向 实地检查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6 电影放映单位经营行为的抽查检查 2023.10.9—2023.10.27 电影放映单位 比例不低于10%     对电影放映活动的行政检查;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的监督抽查。 不定向 实地检查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编辑:郝晓娟)
上一篇:文章标题
下一篇:下一文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