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知雷锋 绘雷锋 颂雷锋—贲红学校开展学习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贲红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02

2023年3月1日,是第60个雷锋日。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校园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摇篮,提倡“以德育人”,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贲红学校开展了“知雷锋 绘雷锋 颂雷锋”系列活动。

 

 

活动一:知雷锋

各班级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视频,课件等资料,向孩子们讲述了雷锋叔叔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什么是“雷锋精神”,让孩子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充分理解和体验帮助别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活动二:绘雷锋

孩子们收集资料,用五彩的画笔精心创作出一幅幅设计精美、图文并茂手抄报。一幅幅画代表着少先队员们对雷锋的思念与尊敬,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好少年。

 

活动三:颂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孩子们通过跟着老师的琴声演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他们清脆的歌声,充满了坚定和自豪,展现出不同的风采。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孩子们充分认识到学习雷锋要从点滴做起,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三观,争做时代好少年,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编辑:郝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