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梨园雅韵进校园 传承经典润心田 市艺术剧院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 乌兰察布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4

  只听那铜锣声起,琵琶飞扬;只见那莲步轻移,水袖翩飞。生旦净丑,手眼身法步,一声声温婉的唱腔、一招一式间精湛的表演,惊艳全场。 

  3月9日,市艺术剧院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邀请和顺小学的学生们走进艺术剧院排练大厅,沉浸式体验传统戏曲文化台前幕后的饕餮盛宴。 

  市艺术剧院的戏曲演员们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惟妙惟肖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的人物形象,令台下的师生沉醉其中、深深叹服,引来阵阵欢呼。

  唱念做打都是功夫,一颦一笑皆有文章。演员老师给孩子们现场示范戏曲动作、基本手势和基础唱腔,寓教于乐。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体验戏曲带来的乐趣,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为弘扬中华优秀戏曲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丰富校园美育课程,市艺术剧院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活动目的是让广大青少年在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增强文化自信,爱上“国粹之美”从而提升文化精神素养,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普及中延续与发展。

 

  据了解,该活动从2月24日开始,已开展了7次,后续仍在进行中。(编辑:郝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