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京蒙协作儿童先心病义诊筛查救治活动启动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8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发起,市红十字会主办的“健康普查”系列活动走进乌兰察布——京蒙协作儿童先心病义诊筛查救治活动在市中心医院启动。 

  此次义诊筛查活动是对0-14岁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普查救治的公益行动,经过前期统计目前已有来自全市9个旗县的41名先心病患儿参与本次筛查,筛查后确诊符合手术条件的18名患儿近期将在市红十字会的统一组织下前往北京进行免费治疗。 

  “北京同仁医院和北大国际医院将为确诊患儿开辟绿色就诊通道,并调派最优秀的医护团队进行治疗。患儿的治疗费用在当地医保部门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开通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后,自付部分由慈善基金会、爱心人士给予资助,患儿将得到‘零’费用治疗。希望经过治愈的孩子们健康快乐地回到父母身边,回到小朋友中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健康边疆组委会秘书长、农工党北京市联络委副主任张绍国介绍,2021年,经北京市红十字会派驻四子王旗挂职干部的积极协调,在四子王旗开展了先心病义诊普查救治活动,成功对符合手术条件的5名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免费治疗,避免了患儿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 

  据悉,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发起,联合北京同仁医院、北大国际医院等首都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健康普查系列活动——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义诊筛查活动至今已举办15年,累计筛查患儿5000余名,确诊1000余名,已手术治愈770多名,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累计投入善款超1200万元,此次在我市举办的先心病义诊筛查救治是健康边疆行2023年第一次筛查义诊救治活动。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海军表示,自2016年《京蒙专业航空医疗合作》和《京蒙红十字会协议》正式签约以来,北京市及各区红十字会先后与我市8个旗县红十字会签订帮扶合作协议,并与我市开展对口帮扶合作交流,在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思路、理念以及在备灾救灾、人道救助、医疗合作、志愿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构建起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北京市红十字会携手北京市各大医院,先后多次深入察右中旗、四子王旗等边远农牧地区开展“京蒙红十字助力健康扶贫行”活动,为当地医院传授了精深的专业技术,为当地群众带去了温暖与关爱,助力我市推进健康乡村建设。(编辑:郝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