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戏曲进校园 火热进行中
来源: 乌兰察布市艺术剧院    发布时间:2023-06-29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乌兰察布市艺术剧院举办的2023年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从上周2月24日开始截止日前,市艺术剧院已经在集宁区察哈尔街小学、集宁区泉山路小学、集宁区亿利东方中学、集宁区第五中学、集宁区第六中学、集宁区民建路小学共六所中小学开展了该项活动,每场活动都受到在校师生热烈欢迎,约有20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有部分学校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共同分享了活动内容。 

  活动中,乌兰察布市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东路二人台)代表性传承人冯来锁为大家讲解了内蒙古的戏曲剧种和东路二人台及国家非遗项目的相关知识。 

  剧院演员为大家展示了戏曲表演的身段、服饰,并示范了东路二人台道具的使用及演员在演唱方面的发声技巧和方法。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上台参与互动,近距离感受了传统戏曲的魅力,并激发了对戏曲文化的强烈兴趣。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集宁区察哈尔街小学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集宁区泉山路小学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集宁区亿利东方中学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集宁区第五中学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集宁区第六中学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集宁区民建路小学

 

(编辑:郝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