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好开学第一课 净化校园助苗长
来源: 文明凉城    发布时间:2023-09-05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护苗”氛围,近日下午,凉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凉城县委宣传部前往秋实学校凉城分校开展“护苗专项安全教育讲座”,约150余名师生聆听了开学法治第一课。

 

  

  法治副校长以“法”的起源和作用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并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意义,号召大家自觉抵制含有血腥暴力、淫秽色情、校园霸凌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和信息,拒绝盗版书籍、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鼓励青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同时上网要注意网络安全,文明上网,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等,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凉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护苗”活动,共发放《强制报告》、《家庭教育》主题海报、《未成年人自护与法治宣传手册》、《未成年人检察手册(家庭保护)》、《未成年人检察手册(学校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宣传页》、《支持原创拒绝盗版倡议书》500余份。 

  下一步,凉城县人民检察院将聚焦青少年成长阶段的不同特点,通过特色化、差异化的宣传教育形式,织密覆盖辖区内各个学校的“法治教育”安全网,为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筑起一道坚实屏障。 (编辑:郝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