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市儿童福利院持续12年的“年夜饭”温暖开席
来源: 乌兰察布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1-30
  寅虎辞旧岁,卯免报春来。2023年1月21日,农历腊月三十,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除夕,市儿童福利院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为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我市孤弃儿童过一个平安喜乐的除夕夜,市儿童福利院为全院孩子们举办新春年夜饭活动。在做足各种安全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家里依然“年味十足”。
   每年的除夕,儿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赵振毅早早地来到院里开始安排各项工作,同时动员全体环节干部与院里孩子们共进年夜饭,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家的温馨,亲人的陪伴。院里门窗上的吊钱福字、孩子们身上的新衣服、丰盛的年夜饭,每个人都说着“过年好”,到处洋溢着喜庆和吉祥,儿院里到处都是年的味道。为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今年的年夜饭护理二部的小宝宝们在儿童区域进行,各儿童区域护理员将菜肴领回后,陪护理儿童在区域内围桌分享;护理一部及特殊区域的孩子们,则在护理员的陪同下,在食堂就餐。院内膳食管理部为孩子们精心烹调适合各年龄段特殊儿童食用的美味佳肴。
 下午五点三十分,孩子们早已换好新装,穿戴整齐,围坐在饭桌前翘首以盼。油焖大虾、蒜蓉鸡翅、鱼香肉丝、红烧丸子等香甜可口的菜肴被陆续摆上桌后,孩子们的“赵爸爸”向大家送上新春祝wu福,并宣布“开席!”。一声“令”下,孩子们尽情地吃,畅快地饮,孩子们斟满甜饮共同举杯,祝贺自己即将又长一岁,祝福大家庭成员永远幸福安康。趁着幸福之际,赵院长将早已备好的红包逐一递到孩子们手中,让孩子们感受着家的温暖,孩子们高兴地欢呼起来,“谢谢赵爸爸!谢谢阿姨们!”,小家伙们转过身偷偷看看红包里的内容,高兴地揣进兜里。夜幕临近,孩子们吃饱喝足,期待着另一场“爆竹盛宴”,在育心园门前,点燃旺火,挂起一串长长的鞭炮,就着燃烧的红红火火的旺火,点燃鞭炮,孩子们在大人的陪同下看着炸响的鞭炮,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鞭炮放完,各类花炮开始正式登场,火树方休,银花绽放,各类小礼花此起彼伏,连天色都映的火红,孩子们欢笑声回荡在儿院上空。赵院长表示:由于新冠病毒感染特殊时期,今年的年夜饭虽然形式从简,但是党和政府的各级领导及全院干部职工对孩子们的关爱却从未削减,希望孩子们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幸福年,同时常怀感恩之心;也希望新的一年,在全院干部职工的携手同心下,共同为孩子们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
 春节是时令的分界,也是希望的起点。持续12年,市儿童福利院干部职工陪孩子们吃“年夜饭”,组织孩子们观影、包饺子,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陪伴孩子们欢度春节的同时,也让他们了解春节习俗背后蕴含的传统文化。今天的儿院红红火火,每个房间暖意融融。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愿我们的孩子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平安、幸福成长!(编辑 赵肖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