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1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第二个结合”的多重意蕴,守望历史情怀,延续中华民族精神根脉,感受中华文化底蕴,汲取奋斗力量。

  2023年10月11日,由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第二党支部牵头组织,部机关第一、三、四、五党支部及市广播电视发展中心七○八台、八二六微波站、九○六台、微波总站党支部联合在乌兰察布市博物馆开展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范新华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期间,表彰乌兰察布市市委宣传部第三季度“学习强国标兵”,范新华副部长为第三季度“学习强国标兵”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全体党员详细参观了乌兰察布市博物馆《塞上风光无限好——走西口历史文化展》。该展览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呼和浩特市政府主办,内蒙古博物院、呼和浩特博物院、鄂尔多斯博物院、包头博物馆、乌兰察布市博物馆、内蒙古河套文化博物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巡回展览,集中展陈从中西部各博物馆中遴选的充分反映走西口历史文化的200多件代表性文物。

  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全体党员通过展览的“西口往事”“拓荒兴农”“通商惠工”“百工兴旺”“民淳俗厚”“百花齐放”等6个单元的历史陈列,全面系统了解了走西口历史的发展历程、文化面貌。认识了中华文明历史演进过程和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相融并蓄的总体特征。

 

 

  展览中珍贵的实物、详实的资料、生动的图片、逼真的场景引得观展的党员们时而交流探讨,时而静心沉思。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感受到中华文化底蕴,增强了文化自信,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进一步发挥好宣传文化事业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重要作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初心使命,鉴往知来,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编辑:郝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