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察右前旗南村举办2023年第一季度“小积分 大管理”制度积分兑换活动
来源: 前新社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5日,察右前旗南村举办2023年第一季度“小积分、大管理”制度积分兑换活动。 

村民排队参加积分兑换。察右前旗融媒体中心记者 冀梦/摄  

   活动现场,参加积分兑换活动的村民排起了长队,大家将日常生活中合法经营劳作、维护社会公德、移风易俗等行为转换的积分,用于兑换毛巾、卫生纸、香皂、洗衣液等奖励,单人最高分数达到了190分。  

   南村党支部书记杨小军说:“村民积分管理是推动村民自治的创新举措,通过积分管理教育和引导村民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体现个人的行为价值,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可以有效调动村民参与村内建设的积极性,促进村内和谐发展。通过积分兑换实物,可以实现村民思想道德隐性和显性教育,凝聚共识和力量,促进团结文明。” 

   据悉,积分制活动开展以来,南村村民在积极参与活动赚取积分的同时,自觉维护了个人、家庭、邻里美德,更加爱护村居环境,使南村的乡村产业发展和乡风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村民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编辑:郝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