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0_cbwm.jpg
v2.0_ylfs.jpg
当前位置::首页 > 乌兰察布好人榜
李利霞:热情做居民的“贴心人”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生活版 发布时间:2018-03-27

  

  李利霞做入户宣传工作

  李利霞是集宁区虎山街道办事处虎山社区的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自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她始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满腔热血倾注于社区工作,把一片真情奉献给居民群众。也正因如此,她深受辖区居民的尊重和信任。

  舍小家为大家

  作为一名社区网格长,平日里李利霞常有工作时间不固定的情况,但她从未推辞抱怨过。社区工作很特殊,经常需要入户走访,而时间多是在别人下班或是休息日的时候,为了工作早出晚归、三餐不定,连孩子都说她为了工作经常忽略自己和家庭。

  李利霞不仅是个“工作狂”,她还是个“热心肠”,经常忙完自己手头上的工作还要帮助其他同事,经常提出一些新思路、新想法,并和同事们一起探讨,拿出最合适的方法解决眼前的问题。不管是在领导还是同事的心中,她都是一个集体荣誉感强,乐于助人,对工作尽职尽责的好模范。

  说起孩子对她的抱怨,李利霞心中也有着说不尽的内疚,她时常自责自己不是一个好妻子、好妈妈,但工作上有新的任务时,她又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李利霞说,自己不仅是一名社区工作者,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时刻以“达到群众满意、领导放心、同志认可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热心助人乐此不疲

  社区一些老人们不知道怎么办理社保银行卡,为协助老人顺利办理业务,她主动打车把老人们送到银行,全程协助老人们办理。

  2014年担任网格长以后,为了尽快熟悉住户情况,她每天都要起早贪黑地入户走访。当走访到一个叫孙雷的光棍家时,一股股恶臭味从家中传出,李利霞急忙进屋,发现孙雷瘫在床上。细了解得知,孙雷的妻子和母亲都离他而去,他自己生活十分艰难。家中像一个破旧不堪的仓库,没有一处清净。见此情景,李利霞丝毫没有犹豫,挽起袖子便帮孙雷收拾家,帮他洗洗涮涮,用了半天的功夫,家中才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工作中,无论是入户工作,还是接待来社区反映问题的群众,她都坚持做到态度和蔼,主动热情,认真倾听,耐心解释。

  她所管辖的网格内,因为地势较高,有时水上不去,老人们吃水困难,她就去帮老人们提水。

  在一次冬季除雪中,她滑倒摔坏了左胳膊,但她一天都没有休息,仍然用右胳膊扫雪,不管别人怎么劝她休息,她都不肯,用一只胳膊坚持和大家一起工作。她网格内的居民以前都特别冷漠,社区工作经常不配合,自从她担任网格长后,她的热情感染了居民,居民也开始变得热情起来,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大家都称她是居民们的“贴心人”。

  李利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社区工作者的热情人生。她吃苦在前,知难而进,对工作的勇于负责,为社区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记者 李梦娜 编辑 何亚楠)

上一篇:文章标题
下一篇:下一文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