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12

  10月11日,市委书记隋维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就推进新型工业化、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同步落实,学习借鉴浙江省、山东省的先进经验做法,着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推动工业绿色发展。要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动态监测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做强特色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要持续深化京蒙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聚焦“六个倍增”计划,加大项目谋划建设力度,确保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有形、有效、可持续。要常态化开展农村牧区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健全运维管护体系,真正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会议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排除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郝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