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榜样在身边】第八届自治区道德模范- 热心公益的民营企业家贾玉龙
来源: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4

 

  贾玉龙,男,汉族,1974年出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四子王旗龙信达水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乌兰察布市政协常委、四子王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秘书长。十多年来,为当地新农村建设、扶贫济困、助学助教、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公益事业奉献爱心、捐款捐物累计达136万余元,他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精神。

  无偿打井  造福乡邻 

  从2014年起,利用八年时间先后为吉生太镇庙圪旦村、库伦图镇二队、乌兰花镇东什科村、红格尔苏木瀚乌拉嘎查等9个嘎查村无偿打井9眼共计投入36万元,在为红格尔苏木瀚乌拉嘎查牧民打井时,由于该地属于无水草场,牧民的基本生活用水长期得不到保障,多少年当地一直找不到好水源,贾玉龙带领团队经过10多天的辛勤勘查,成功打出几十年来的第一口深水井。

  矜贫救厄  助学助困  

  他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只要看到有困难或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力所能及的关爱,从2015年起,为库伦图镇头股村大病患者白永飞、志愿者大病患者田建平、 重病患者尚疆涛等 11人捐款55500元,为环卫工发放慰问品以及参加首届环卫工文艺汇演慰问金合计14000元,为西河子幸福院送去价值36000元的燃料30吨。每当了解到当地有困难学生时,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向困难学生捐款,从2014年起,先后为学生购买书包、校服、文具累计投入61000多元。

  捐款捐物  抗击疫情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带领志愿者投入到小区一线开展人员排查、出入登记、消毒、预防宣传工作,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政府抗击疫情。2020年向四子王旗新联会、红十字会抗击疫情爱心捐款10700元、向四子王旗委办捐赠价值6000元彩钢房1座用于路口排查疫情;2021年向额济纳旗抗击疫情爱心捐款2000元;2022年向四子王旗抗击疫情爱心捐款6800元,向四子王旗志愿服务队、乌兰花镇人民政府、四子王旗政协捐赠消毒液价值43000元;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捐款捐物共计10多万元,组织新联会捐款捐物共计10多万元。

  十多年来,贾玉龙同志积极投身于助人为乐的公益事业,收到社会各界的锦旗和奖状达一百多面。先后获得“乌兰察布好人”、“第五批全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第八届乌兰察布“道德模范”、第八届自治区“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编辑:郝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