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榜样在身边】第八届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白衣“战士”石海
来源: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8

 

  石海,男,汉族,197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老年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乌兰察布市第四届政协委员,乌兰察布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工作17年来,他文明行医,善待患者,不忘社会责任,医术医德医风得到同仁和患者认可。新冠肺炎防控以来,他主动请缨,担任乌兰察布市援鄂医疗队长,成为内蒙古首批援鄂医疗队工作者,驰援湖北省荆门市京山仁和医院;2022年,再次担任乌兰察布市援沪医疗队长,驰援上海市浦东张江方舱医院。继续“征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彰显了一名医疗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白衣执甲  逆行而上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申请赴湖北省一线抗击疫情。身为护士的妻子此时却站在了丈夫的立场:“国家培养了你这么多年,现在你回报的时候到了。” 当时16位精英骨干出征援鄂。作为工作队长,他深感责任最大。驰援湖北省荆门市京山仁和医院期间,他接诊大量就诊人员,并负责查房、心理疏导等工作,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同事们纷纷表示,“石主任是有家国情怀的人,是我们值得尊敬和佩服的人!”。 

  再次出征  不辱使命 

  2022年4月份,他又作为乌兰察布市领队,再次带领119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驰援上海,开展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驰援上海市浦东张江方舱医院期间,他既接诊又随时化身消杀人员、搬运工、心理疏解员,诠释了出征时“作为医务人员必当奉献在先,全体医疗队员将严格按照新冠肺炎治疗指南科学施治,确保患者早日康复”的郑重表态,在上海工作第二天就收到6封感谢信,见证了以他为队长的团队与患者之间的信任与友谊。加上驰援湖北省,他两次以担当书写了忠诚,用专业精神、时代责任和实际行动践行了铮铮誓言。   

  石海先后获得“抗击新冠肺炎最美逆行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第八届乌兰察布市“道德模范"、第八届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编辑:郝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