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我市民营企业捐款捐物为抗疫贡献力量
来源: 乌兰察布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来,乌兰察布市委统战部充分调动统一战线成员力量,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号召我市民营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展现新时代民营企业的担当和爱心。
  内蒙古巨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向呼和浩特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此外,公司还向乌兰察布市疾控中心捐赠了价值172万元的核酸检测进口设备系统,有效提升了我市核酸检测能力。内蒙古巨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洪巨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是企业应该践行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战胜疫情作出一些贡献,让大家的生活能够早日恢复到从前。”
  近期,乌兰察布气温低、寒风大,在小区值守的工作人员尤其辛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蒙德实业集团立即决定捐赠45套集装箱房,帮助值班点解决困难,助力疫情防控。
  最是岁寒情暖时,一举一动总温情。在察右前旗黄旗海镇新城家园小区门口,爱心集装箱房为值班人员遮挡风寒,令人心生温暖。在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张军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对防疫工作的支持,他们的举动让一线工作人员充分感受到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力量。“作为内蒙古本土企业,履行企业职责,回报社会是多蒙德实业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蒙德实业集团累计捐款捐物1700万元,还荣获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多蒙德实业集团办公室主管余升表示,今后我们还将积极响应号召,履行社会责任,为医疗卫生事业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更多民营企业的力量。
  近日,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发起了“你守护青城,阴山优麦守护你”的公益捐赠活动。活动中,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与兄弟企业内蒙古蒙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为呼和浩特市42个抗疫防控点,捐赠了价值32.3万元的燕麦餐杯及薯条。此外,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还向察右中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和9个疫情防控点捐赠了价值2.03万元的燕麦餐杯。“为完成此次爱心捐赠,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连日赶工,第一时间生产出了大批量的燕麦餐杯。”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文兵说,我们想以最快的速度把燕麦餐杯提供给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必要的营养支持,感谢他们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一家家爱心企业充分展现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每一个善举都承载着他们对防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相信,挺过这个非常时期,春暖花开一定如期到来。 (编辑 赵肖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