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思想旗帜引领方向 真抓实干开创新局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13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10月7日至8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我们要深入推进理论政策学习宣传,要把党的创新理论与乌兰察布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进行宣传宣讲,努力在凝聚力量、汇聚智慧上下功夫。”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范新华表示,要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结合推动落实两件大事,在树立地区形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扩大“北京向西一步 就是乌兰察布”的品牌效应。同时,要不断深化“六大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推进“北疆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自己学、集体学,说心得、聊体会,连日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多种方式的学习迅速开展起来。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文化工作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郝文跃表示,市文旅体局作为全市文化战线的排头兵、攻坚队,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体融合发展,大力培养勇于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文化工作队伍,努力提升优秀文艺作品创作排演水平,完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加强文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充分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思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踏上新征程,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干劲十足。 

  集宁区文联主席魏作雨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文联工作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团结引导集宁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基层丰富的文艺资源,潜心创作出更多反映地区现实的文艺作品,为当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将勇担新使命、奋楫再出发,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编辑:郝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