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守诚信 树文明丨察右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乌兰察布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础,是每个公民的立身之本。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诚实守信意识,3月15日,察右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在平地泉镇新时代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守诚信 树文明”诚信建设主题宣讲会。
  
   宣讲会上,宣讲员以“曾子杀猪”的中华民族传统典故和现代社会诚信缺失的反面事件为例,深入浅出地向现场群众讲解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对比阐释诚信这一历久弥珍的传统美德。同时,宣讲还嵌入解读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引导大家更加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将诚信理念根植于心,以点带面着力营造诚信社会的良好氛围,以感恩奋进之志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内蒙古“五大任务”的光荣使命。宣讲最后,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守诚信 树文明倡议书》及文明实践宣传品。
 此次宣讲气氛热烈,引起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下一步,察右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诚信建设主题积极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诚信实践,形成讲诚信、重承诺、遵道德、守法纪的文明风尚,为察右前旗诚信建设工程增光添彩!(编辑 赵肖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