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2023年京蒙消费帮扶集采推介会乌兰察布市主题日活动举行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20

  10月18日,2023年京蒙消费帮扶集采推介会乌兰察布市主题日活动在北京举行,旨在为京蒙两地企业搭建聚焦乌兰察布优质绿色农畜产品的交易、交流、合作平台。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海山,副市长李建军出席活动并巡展。 

  在主题日推介会上,市农牧局推介人围绕“原味乌兰察布”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就乌兰察布马铃薯、燕麦、酸奶、牛羊肉等产品作了推介;土豆集(内蒙古)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神牛雲海乳业有限公司现场推介了各自企业产品研发、创新产品、健康食品和爆款产品。 

  乌兰察布光照充足,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病虫害较少,具有发展绿色农牧业的独特自然优势,是面向首都、服务首都的绿色农畜产品供应基地。全市拥有耕地1500万亩,草场5100万亩,全部被划为优先保护类耕地。 

  目前,乌兰察布已形成“麦菜薯、牛羊乳”六大优势产业,是内蒙古重要的牛羊肉生产基地,与东北地区、云贵地区并称全国三大冷凉蔬菜基地,成功打造了“原味乌兰察布”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充分彰显“原滋、原香、原生态”的核心价值。同时,乌兰察布依托消费帮扶政策,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牧业,努力丰富北京的“菜篮子”、打造首都“中央厨房”,在北京市铺设了一批乌兰察布农特产品智慧专柜,开展了一系列展销促销活动,开拓了一批农贸交易市场,进入了一批机关企事业单位,深受北京市民好评,越来越多的绿色农畜产品正在走向京津冀、走向全中国。 (编辑:郝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