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 “大爱北疆 多彩人生”乌兰察布冰雪活动举行
来源: 乌兰察布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2月5日,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大爱北疆 多彩人生”内蒙古乌兰察布会场冰雪活动在集宁区举行。全市11个旗县市区、市儿童福利院、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市残疾人专门协会等21支残疾人代表队参与到趣味冰雪活动中,共同感受冰雪带来的快乐。 

  活动现场设置了冰车竞速、冰上自行车、推雪圈、冰上陀螺等趣味活动,大家以冰雪为美,激情运动,有的残疾人代表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迎来了他们的“冰雪运动初体验”,感受着冰上运动的乐趣,展现着残疾人自信自强、乐观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对冰雪运动的极大热情。 

  自治区残联二级巡视员赵勇如表示,残疾人冰雪运动是残疾人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代残疾人体育需求的热点之一。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中国残联积极推动残疾人冬季运动发展,推广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和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活动,鼓励和引导残疾人走出家门,展示自我、超越自我,在冰雪活动中动起来、乐起来、强健起来。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加关注残疾人的身心健康,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十四冬’凉城赛区即将开赛,全民冰雪运动热情高涨,没想到我也能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感受冰雪的乐趣。这是我第一次滑冰车,既紧张又兴奋,真是给自己鼓足了勇气。”残疾人代表郑德毅因腿部残疾,拄着双拐冰雪天走路都会倍加小心,此次冰雪活动,他积极参与了多项运动,心情倍感振奋。 

  内蒙古创奇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智杰运动后整理了一下衣服,高兴地说:“非常开心能带领公司员工参与到残疾人冰雪活动中,既凝聚了我们的团队精神,又展示出我们自信不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更让我们感受到冰雪运动的激情和快乐。”张智杰是在一次意外中高位截瘫,后来在他坚强的毅力下,创办了以研发、生产残疾人无障碍设备及辅助器具的公司,带领辐射70余名残疾人就业,让残疾人能够在家门口发挥所长,实现就业增收。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还捐赠了价值85000元的爱心物资,助力繁荣残疾人体育事业,让他们在冰雪中拥抱生活,放飞心情,感受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