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全市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 乌兰察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2月4日,市委书记隋维钧主持召开全市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自治区“两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关于今年工作的整体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自治区“两会”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七个作模范”上体现担当作为。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招商引资,激活消费潜力,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要积极发展未来产业,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全力发展传统产业,努力发展新兴产业,积极构建具有地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激发经济发展动能。要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办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要事。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紧制定五大任务年度任务清单、“六个工程”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火灾等事故发生,扎实开展好“五经普”,切实做好节日保障和困难群体走访慰问,全力做好“十四冬”服务保障工作。(记者 邵敏丽)